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检为何要用四维彩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0:32  锦州晚报 

  问:孕期检查为什么要用四维彩超?

  柳主任:一般来说,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进行一次详细的四维彩色胎儿超声检查,此时期不仅可以对胎儿的体积、四肢进行测量,观察其状况,更可以真实地观察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和活动的状况,还可在母亲腹中胎儿成像,让母亲在自己孩子出生前一睹为快。四维彩超还可以精确筛查腹中胎儿所患的如唇腭裂等细小畸形。此外,还能得到神经管畸形、肢体畸形、心脏畸形等疾病的信息。

  问:怀孕多久是进行四维超声检查胎儿畸形的最佳时间?

  柳主任:怀孕18~24周进行一次详细的胎儿畸形检测是最理想的,此期胎儿解剖结构已经形成并能为超声所显示,胎儿大小及羊水适中,受骨骼回声影响较小,图像清晰,大部分胎儿畸形在此时期均能表现出来,此时期检查可排除大部分畸形,对可疑畸形还可以在28周之前进行追踪观察,孕周太小或太大均不适合胎儿畸形检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彩超  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