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感染猪流感的途径和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39  信息时报 

  这几天爆发了全球性的“猪流感”甚至造成了感染患者死亡的病例。是不是猪肉就不能吃了呢?不少人开始隔离猪肉,其实,你大可以放心。

  法国流感专家说,猪流感病毒害怕高温,食用烧熟的猪肉不会感染猪流感。只要将猪肉加热到71摄氏度,就能杀死猪流感病毒,人不会因吃猪肉或猪产品感染猪流感。

  其传染途径与流感类似,因此预防措施也跟预防流感相似。建议你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要遮住,经常洗手,以酒精为底的洗手乳或泡沫消毒剂,杀死细菌或病毒的效果也非常好。同时保持充足睡眠、勤于锻炼提高抵抗力,提高身体抗病毒的能力。


相关报道:春季小儿防流感的4项措施  
          春季宝宝预防流感攻略(图)  
          干燥天气易引发儿童流感  
          禽流感:防胜于恐  
          预防流感“手”当其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猪流感  预防  症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