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习惯性流产的实用方法

  一个35岁的妇女再一次怀孕了,她来到我的诊室,诉说了她不幸的孕育过程。十年来她怀孕七次,最大的28周流产,16周、18周,不同孕周前后流产7次,至今没有留下一个孩子。这次又怀孕了,刚刚8周,又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看着她焦急的眼神,我也为她捏了一把汗。

  我把她收住院保胎治疗了,经过我们检查,考虑到她是因为宫颈松弛造成的习惯性流产,也就是通俗的说,宫颈口像裤子的松紧带没有了弹性,子宫张力一大,稍有宫腔压力,宫口就开大,不足月时孩子就流产了,而且孕周会越来越提前。她住院后,在赵教授和金主任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精心的保胎治疗,终于到了14周多,考虑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是宫颈松弛所致,所以金主任给孕妇做了仔细的检查,当看到宫颈时,金主任倒吸了一口凉气,发现患者宫颈口很松弛,并且有1.5cm的陈旧裂伤,宫颈粘液已经流出,不马上采取措施,流产在所难免,决定给以宫颈环扎手术。

  宫颈环扎术一般应在孕14—18周时完成,术前3—7天做好阴道准备,在麻醉好的情况下, 经过严密消毒宫颈,用宫颈环扎特制缝针把宫颈像扎口袋嘴一样缝好,继续保胎观察。

  经过术后严密的抗感染和保胎治疗,卧床休息一周后就可以在大小便时下床了,但仍以卧床为主。现在她已经快20周了,保胎很成功,当她感到体内有个小生命在蠕动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一般当保胎到37周时,就说明保胎成功,给予拆线,如果不成功,当有规律宫缩5—6分钟一次时拆线。如果选择剖腹产时,就在剖宫产术后拆线。

  这种原理简单,方法不复杂的保胎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关键是医护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在玛丽妇婴医院这种成功的例子很多,我们通过医护人员的呵护和努力,使一个个切盼孩子的家庭如愿以偿,使一个个饱受流产之苦的准妈妈,真正当上了充满喜悦和幸福的妈妈。(文:赵天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自然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