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给新生婴儿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5:20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新生婴儿的洗澡时间宜选在喂奶前或喂奶后1~1.5小时进行。如果新生婴儿的脐带还没有脱落,应上、下身分开洗。可以使新生婴儿仰卧,母亲用左手掌托住新生婴儿头颈部,左手拇指和中指从后面把耳廓折向前方,并轻轻按住,堵住外耳道口,左臂及腋部夹住新生婴儿的臀部及下肢,使其背部靠在母亲的左前臂上,将头移向浴盆。

  右手用小毛巾蘸水清洗脸及头部、颈部、腋下、前胸后背、双臂和双手,洗完后用干浴巾包裹上身。再将新生婴儿倒过来使其头部靠在左肘窝里,左手托住两大腿根部后开始洗下身。新生婴儿脐带长好后,可以进行全身洗浴。洗澡时应用消毒纱布盖住脐带,防止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洗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