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感冒弄清原因再吃药

  两岁多的孩子着凉了,有些发热和流鼻涕,该吃点什么药好呢?公安医院儿科主任李英告诉记者,孩子感冒了,第一步并不是先吃药,而是要先弄清楚孩子的感冒到底是什么原因,再选择最有效的方法。

  目前感冒、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多种“感冒”都有,家长们要特别避免孩子们的接触性传染,保证宝宝睡眠充足,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带宝宝到人过多或宠物过多的地方玩,起到隔绝“病源”的作用。还可以准备一些预防和治疗孩子感冒的药物,比如好娃娃牌小儿氨酚烷胺颗粒。有些家长会将成人的感冒药剂量减半后给孩子吃,这样做很不科学;还有些家长误认为感冒能够自愈,不吃药能增强孩子的身体抵抗力,这也是错误的。

  普通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感冒药一般在初期的2-3天服用即可,不要盲目和长期服用。H1N1往往突然发热、咳嗽、有肌肉痛和疲倦,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呕吐以及眼睛发红、头痛和流涕等症状,传染性强;普通流行性感冒也会发烧,而普通感冒发热相对低。

  所以当孩子突然发烧,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分辨一下感冒病因,不要因为害怕或觉得麻烦而随便吃点药,错过了发病初72小时的最佳救治期。

  最后,在孩子感冒治疗时,饮食要清淡易消化,适当补充维生素,注意多给孩子喝温开水、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都有利于孩子的康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感冒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