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枕头决定宝宝头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8:05  上海家庭报 

  问:听人说,宝宝小时候用的枕头很关键,会影响今后的头型,真是这样吗?

  答:不是的。宝宝的头型主要受遗传和睡姿的影响。儿童外科专家认为,婴儿的头型是可以塑造的,但成功的关键不在于选对枕头,而在于不断变换他的睡姿。由于宝宝出生后,头骨会迅速钙化,以便保护头部。所以,如果此期间都让宝宝仰睡,那么后头部在钙化的过程中就会较为扁平。枕头无法改变宝宝头型的原因在于,市售的枕头过于柔软,无法承受头部的重量,所以宝宝仍然会存在头型睡扁的可能。如要帮助宝宝有效塑造头型,可以每两小时为宝宝翻动一次睡姿。


相关报道:一岁前头型睡偏都可纠正  
          宝宝的头型是可以塑造的  
          宝宝的头型歪斜了怎么办  
          宝宝的好头型如何塑造(图)  
          6个月内睡姿决定头型发育  
          新生儿头型不正如何矫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枕头  宝宝  头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