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前儿童怎样保护好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0:56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3〜6岁宝宝如何做好眼保健

  宝宝从3岁开始会比以前有更长的看书、画画等近距离作业时间,要让宝宝从这一阶段开始就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坐姿端正,眼睛距书本1尺左右,每次20分钟为宜。

  如看电视,应根据房间的大小选择合适尺寸的电视;人与电视的距离应在电视5~7倍对角线以外;时间为每次20分钟左右。

  4、5岁后可以经常让孩子向远处眺望,引导他努力辨认远处的一个目标,这样有利于眼部肌肉的放松,预防近视眼的发生。一般应每6个月至1年为宝宝做一次视力检查,注意监测视力发育状况,发现异常及时矫治。

  3~6岁孩子活动增多,要谨防扎伤、烧伤和异物损伤等眼外伤的发生。斜视的最佳治疗时期也在这一阶段,要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眼睛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