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护理乳头应注意些啥?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孕晚期乳头护理注意事项

  产妇哺乳时常常会因为婴儿吸吮导致乳头皲裂或乳头凹陷而放弃哺乳,其实,妊娠晚期做好乳头的护理,可以使产后哺乳相对顺利地进行。

  每日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以去除乳痂。

  每次在清洗完乳房和乳头后,在乳头和乳晕表面涂上一层油脂,或经常用水或干毛巾擦洗乳头,增加皮肤的坚韧性,以便以后经得起婴儿的吸吮而不易破损和皲裂,减少乳腺感染和哺乳困难的发生。

  如果孕妇的乳头为内陷型,则在妊娠晚期应该积极纠正,以利于分娩后婴儿正常吸乳。通常可以一手托起乳房,另一手手指拉住乳晕部,向外牵拉乳头,向上下左右转动,或捻动。若能坚持一段时间,乳头内陷可以得到纠正。但是牵拉乳头时动作要轻柔,以免反射性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早产。

  孕晚期乳房保健注意事项

  乳房既是女性第二性征,也是产后婴儿的饮食来源。为了保证婴儿出生后能吸吮到充足的母乳,妊娠晚期要加强对孕妇乳房的护理。

  每日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及其周围皮肤皱褶,以增加乳头表皮和根部皮肤的韧性,避免哺乳时发生皲裂和感染。

  按摩乳房。将按摩油涂在乳头和乳房上,轻轻按摩,使乳头皮肤增厚并富有弹性,乳房皮肤光滑,帮助促进乳腺导管的发育。按摩后,将按摩油洗去,涂润肤露于乳头和乳房上。

  结实乳房。由于怀孕期间乳房脂肪沉积、乳房增大,容易造成产后乳房松弛。为减小产后乳房松弛下垂,可以在乳房上做胸摸,每周一次,令乳房和胸肌增强收缩力。

  佩戴合适的胸罩,以减小对乳头的刺激,保证乳房美丽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乳头  乳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