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课堂:水痘也会潜伏

http://www.sina.com.cn    上海生活周刊 
父母课堂:水痘也会潜伏
父母课堂:水痘也会潜伏

  初夏也是水痘的高发季节。该病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好发于学龄前儿童。由于水痘的传染性极强,因此年轻的爸妈们有必要了解与增加一些有关水痘的知识。

  水痘也会潜伏

  水痘的临床症状,以发热及皮肤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早期)、疱疹(中期—水泡是小椭圆形,透明,里面是水)、痂疹(后期)为特征,早、中、晚三期症状,常会同时出现。主要以躯干为主,呈向心形分布。离躯干越近,症状越严重。从发病前一日到全部皮疹干燥结痂均有传染性,传染率高达90%以上。

  水痘患儿应严密隔离,不能再去幼儿园,以免传染给其他孩子。全部掉痂之后才能恢复上学。该病为自限性疾病,病后可获得终身免疫。与水痘患儿接触过的孩子,应隔离观察2~3周。因为感染病毒后不是立即发病,一般要经过14~17天的潜伏期,长则可达3周。

  接种疫苗是预防水痘的最有效途径。在水痘的高发期,父母也应避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且不通风的场所,从外面回来也应该注意洗手。各托幼机构和小学教室、宿舍等场所需保持良好通风,对玩具、个人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初夏  儿童  水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