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岁以下宝宝发烧别急着喂药

  近期气温低,许多宝宝感冒发烧。昨日儿科专家特别提醒:半岁以下的宝宝如果发烧,家长们不要急着喂退烧药。

  孙女士家住百步亭,前晚,她4个月大的女儿突然开始发低烧。孙女士的婆婆认为,小孩子持续低烧也会烧坏脑袋,坚持给孩子喂服儿童退烧药。但至昨日上午,孩子非但没退烧,精神也越来越差了。昨日下午,孙女士将女儿带到协和医院就诊,结果被医生批评“乱喂孩子吃药”。

  据协和医院儿科专家介绍,新生儿体质弱,服用退热药剂量难以掌握,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虚脱或胃肠道损伤。即使是儿童专用退烧药,也不宜轻易使用。

  专家建议,半岁以下的婴儿低烧时,通常采用温水拭浴、贴退热贴、洗热水澡等物理降温的方法。孩子的体温到达38.5℃以上,才考虑用退烧药,若持续高烧不退则应尽快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