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理急性喉炎患儿的5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可娃依营养保健快车 

  急性感染性喉炎起病急,表现为犬吠样咳嗽、声嘶、吸气性喉鸣和三凹征;严重时可出现紫绀、烦躁不安、面色苍白、心率加快、咽部充血等症状。家长在护理患儿时要注意饮食上的相关细节。

  急性感染性喉炎

  急性感染性喉炎为喉部粘膜急性弥漫性炎症,多发于冬、春季。急性感染性喉炎起病急,病情进展快,可有发热,犬吠样咳嗽、声嘶、吸气性喉鸣和三凹征;严重时可出现紫绀、烦躁不安、面色苍白、心率加快、咽部充血等症状。一般白天症状较轻,夜间入睡后加重。

  小儿患上急性感染性喉炎后,可能并发麻疹、百日咳、流感等急性传染病。由于小儿发生炎症时,喉部易充血、水肿,进而出现喉梗阻,应当及时进行治疗,否则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呼吸衰竭,甚至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

  家长在护理急性感染性喉炎患儿时,要注意以下五方面的细节:

  1、适量的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光,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寒受热。

  3、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4、儿出现喉梗阻时,应立即送院就医,同时让孩子保持情绪稳定,以免紧张的情绪和哭闹致使喉痉挛,喉水肿加重,进而危及生命。

  5、食上宜选用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如米粥、肉碎粥、汤面、馄饨等;多喝水,可适当地吃些黄瓜、西红柿、苹果、梨等润喉的蔬果。

  食谱:甘蔗萝卜银花汤

  原料:甘蔗200克  白萝卜200克 金银花6克  淡竹叶6克

  调料:冰糖20克

  做法:

  1、甘蔗去皮,切段;白萝卜去皮,切块;

  2、将金银花、淡竹叶分别洗净;

  3、将甘蔗块、白萝卜块以及金银花、淡竹叶一同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约30分钟;

  4、汤将成时,加入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功效:

  清热解毒、润燥和中、化痰定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喉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