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8月:胎儿的骨骼变得结实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宝宝的身高40厘米~43厘米,体重约1 700克。已生出皮下脂肪,听觉和视觉基本发育完全,听到外界声响会产生反应。

  头发变浓,骨骼变得结实。皮肤表面被胎脂这种奶油状的皮脂覆盖,皮肤富有弹性。宝宝很有精神,在妈妈腹中自由活动着。时常出现逆产现象,但不用担心。

  第29周

  本周的宝宝体重已有1 100克~1 400克,坐高约为26厘米,几乎已经快沾满整个子宫的空间。宝宝已经会把自己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里去吸吮。胎儿活动也变的比较频繁,这一时期应该开始记录下每一次有规律的胎动,有的小宝宝会用小手、小脚在你的肚子里又踢又打,也有的小宝宝相对会比较安静,宝宝的性格在此时已有所显现。孕妈妈应随时调整心态,以传达给胎儿良好的信息,促进胎儿身心和智力的发育。

  第30周

  此周宝宝体重大约1 300克,坐高为26厘米~27厘米,这时胎儿的皮下脂肪已经初步形成,看上去比原来显得胖一些了。此时胎儿面部胎毛开始脱落,皮肤深红色,脂肪较多,有褶皱;以脑为主的神经系统及肺、胃、肾等脏器的发育近于成熟;宝宝肌肉也发达起来,胎儿的活动更为激烈,有时可以用脚踢蹬子宫壁。但这时,胎儿的呼吸功能、胃肠的吸收功能、肝脏功能以及体温调节能力都较差,应避免早产。

  第31周

  此周宝宝重1 500克左右,从头到脚长约44厘米,胎儿生长迅速,胎儿主要的器官已初步发育完成。男孩子的睾丸还没有降下来,但女孩子的小阴唇,阴核已清楚的突起。神经系统进一步完善,胎动变得更加协调而且多样了,不仅会手舞足蹈,还能转身了。这个时期如果胎儿处于臀位不必担心,由于胎儿还不是很大,因此能在羊水中浮游、活跃的转动,所以位置不稳定。

  第32周

  这时胎儿的肺部和消化系统已基本发育完成,身体增长速度减慢而体重迅速增加。这周胎儿的眼睛时开时闭,他大概已经能看到子宫里面的景象,也能辨别明暗,甚至能跟踪光源。如果你用一个小手电照射腹部,胎儿不但会转过头来追随这个光亮,甚至还会伸出小手来触摸。一些研究者认为,孕妈妈在明亮的光线下袒露腹部,可以刺激胎儿的视觉发育。但这并不意味着宝宝一生下来眼睛就可以看东西,新生儿最远只能看清距离20厘米~30厘米处的人和物。现在胎儿周围大约有850毫升的羊水,但随着胎儿的增大,他在子宫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了,胎动也有所减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胎儿  听觉  视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