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二月准妈妈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孕二月准妈咪身体变化

  生命的种子已种植在身体内,如果你对孕育一个宝宝是有备而来的,从大约得知自己的排卵那时起,你就会非常敏感地关注着自己的一切变化,期待着所希望的事情发生。

  由于荷尔蒙的作用,你可能在未确知怀孕前就已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了一种异样的充实感,果然,你的身体确实开始发生变化了。

  进入孕二月,大部分孕妇已经知道自己怀孕了。头晕、乏力、嗜睡、流涎、恶心、呕吐、喜食酸性食物、厌油腻等早孕反应表现明显。多数孕妇会有尿频、乳房增大、乳房胀痛、腰腹部酸胀等症状,有人还会感觉到身体发热。

  这时期,孕妇子宫增大,大小如鹅蛋,小腹部尚看不出有什么变化。

  怀孕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突然得知肚子里有个小生命时,那种感觉难以用语言形容。

  7月初,我一向准时的好朋友迟迟不来时,我突然想,该不会是怀孕了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赶紧下楼去买早孕试纸。当我看到早孕棒上两条红杠杠时着实吓了一跳,老天!不可能这么快怀孕吧?!又接着测了3遍,还是两条红杠杠!我坐在洗手间的马桶上,心情很是复杂:天哪,我真的要当妈妈了吗?我真的要当妈妈了吗?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亏了亏了,真是亏大了!原来怀孕这么容易啊!早知道就不这么早试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孕妈咪在刚得知怀孕时都是这样的,想到肚子里正孕育着一个小生命,有些小小的惶恐: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我能当好一个妈妈么?

  然而,那也只是一时的想法,天知道,欣喜和兴奋很快在心底占了上风。好奇怪的感觉啊,想起肚子里有个小生命,心里就觉得柔软而温暖。老公去单位加班了,我赶紧打电话给他:我怀孕了!!!之前在书上和电视里看到,妻子把怀孕的好消息告诉老公后,老公们都是一脸的欣喜把妻子抱起来:我要当爸爸啦!可电话的那头,老公有点反应不过来:啊!真的吗?这么快就怀上啦!”我能想象到电话那头,老公像我刚看到两条红杠杠时一样惊讶。

  老公很快就赶回来了,我再次向他证实:我真的怀孕了!这次,老公高兴地说:原来是真的啊!!!我骄傲地点点头!!!老公高兴地背着我在房间转了几圈。晚上,躺在床上,想着以后真的要为人父母了,我们既紧张又激动,一起猜想宝宝长什么样,给宝宝起什么名字。最终,我们给宝宝的小名定为小叶子。对于宝宝的长相,我们希望她是一个漂亮的小公主,长我的眼睛,老公的鼻子,我的嘴巴,老公的下巴,我的脸型,老公的皮肤。最后越说越兴奋,大半夜上网查如何推算宝宝的预产期。预产期在来年的阳春3月,果然是个双鱼宝宝。

  你好,我亲爱的双鱼宝宝。我们给你起的小名叫小叶子,你喜欢么?你在春天里出生,我们希望你是一个简单、快乐、坚强、乐观、又有着蓬勃朝气的孩子。虽然我们都没有做好足够的当爸爸妈妈的心理准备,可我们依然有信心,努力去做一个好爸爸和好妈妈。

  幸孕分享

  你需要一个宝宝周历

  当你得知自己怀孕时,最需要的是什么东西?答案是宝宝周历。

  宝宝周历是一个好东西,每个孕妈咪孕初就必有的一个东东,如果你像我一样突然怀孕,心里有很多的担心和不安,那就更需要宝宝周历了。宝宝周历是什么东西?它其实就是一个EXCEL表格,你可别小看了这个表格,只要输入你自己的末次月经日期,即可自动计算和跟踪预产期,并且会自动提示你什么时间该去体检,什么时间该去做什么检查,它还会告诉你怀孕的每一周你需要做什么,应该注意些什么,并且可以实时掌握当前宝宝的状态,它会帮助你轻松度过怀孕周期。使用说明:(1)将C3单元的日期如2009-1-1改为你自己的末次月经日期,即可自动计算和跟踪预产期;(2)在K1单元填写你的第一次建卡日期,自动加粗显示今后各次的产检时间;(3)将鼠标移动到红色三角上,可查看各周备注,实时掌握当前宝宝的状态和本周你应注意的事项。

  所以,请每个孕妈咪一定要下载一个宝宝周历,这个叫宝宝周历的EXCEL表格百度上搜索一下就有了。如果哪位姐妹没找到这个宝宝周历,也可以找我,免费提供噢。直接到我的博客中找也可以噢,http://blog.sina.com.cn/zhuyeyiyi

  怀孕了才知道,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简单到你只要想到肚子里有个他/她,心情就变得很甜美。只要想到她,我就觉得幸福。怀孕前我从来不曾考虑过生命是什么,如今,我摸着自己依然平坦的小腹,觉得生命真的好神奇,好伟大。一粒小小的种子,竟然能在短短的10个月时间,在狭小的子宫里慢慢成长为一个漂亮的小娃娃,这是多么神奇的事啊!

  虽然我的宝宝,她刚住进我的肚子里,可她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的人生,因为她的到来,而变得不同。虽然她现在还是一个只有厘米,小松籽仁大小的胚胎,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她交流了。我想要好好保护她。我想要给她最好的。我决定送一件特别的礼物给她,也给我自己。到底送什么好呢?想来想去,我决定为我的宝宝开个博客,记录宝宝成长的一点一滴,以及在孕育的10个月里,我的各种各样的心情。

  以前,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懒人,对工作以外的很多事情我都是随性而为,做事三分钟热度,典型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型。之前也开了好几个博客,总是写两篇就觉得乏味了,过了N个月想起来再更新一下。每次看到别人能坚持写博客,记录自己的生活,心里总是羡慕,于是发誓要勤奋点,要好好写,可说过的话转眼就忘记了。我想,这一次,我一定要坚持。坚持写下去。这是我给宝宝的第一份礼物。现在我当妈妈了,我要勤奋点!要为我的宝贝树立好榜样!我在网易重新注册了新的博客,名字叫《怀孕的幸福时光》。在妈妈群里一问,原来大多孕妈咪都开了博客写怀孕日记,记录孕育宝宝过程中的一点一滴。大家纷纷把自己的博客地址发在QQ群里,相互加为好友,于是,我的博客里一下子有了30多位好友。

  我相信,怀孕日记,是每个孕妈妈送给胎宝宝最好的礼物。

  幸孕分享

  为宝宝写怀孕日记吧

  从得知怀孕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一直写怀孕日记,每天以信件的方式给宝宝写信,告诉她我每一天的心情和感悟,以及那些我想要和她说的话,我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变化。后来能够出书,对我和宝宝来说,都是一个惊喜。但是当时,我并没有想过出书,只是想依自己的方式纪念怀孕这段特别的时光,以及想给肚子里的宝宝留下一份纪念。仅此而已。那些文字,我一直是悄悄写的,连老公都没有给看,直到有一天,我计算了一下字数,自己都给吓了一跳,天,已经13万字了!要知道,以前我可是个超级懒人啊!书稿在宝宝出生前一个月交给编辑,但每天的怀孕日记我还是很认真的写着,一直到生产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医院的待产区的小床上,仍然在手机上写了最后一篇怀孕日记,那也是宝宝在我肚子里,我写给她的最后一封信。从怀孕的第一天写到最后一天,我做到了。由此可见,怀孕的女人是最有毅力的!

  其实,不只是我,每个怀孕的姐妹都会有写怀孕日记的冲动,那就写吧——相信自己,你可以坚持的。怀孕对我们来说,是个全新的旅程,我们会比怀孕前更感恩,心态更平和,也会多很多的感悟,我们的身体也发生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变化,记录下来,不管对自己还是对宝宝来说,都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们这一代人大多只会生育一个孩子,怀孕的经历尤其显得珍贵。写怀孕日记,不管对自己还是对宝宝,也都是益处多多。可以增加妈妈和胎宝宝的交流及互动,增强孕妈咪的幸福感,还可以减轻孕妈咪孕期的焦虑情绪。

  怀孕日记,是我们送给自己,也是送给宝宝最好的礼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荷尔蒙  早孕反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