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出去玩要准时回家

http://www.sina.com.cn    《爸爸也怀孕》 

  与男人们共度时光:被怀孕的司令派出去玩要按时回家

  小贴士:

  当她让你出去,要确定她真的是这个意思

  小故事:

  我和我妻子在怀孕前社会活动是很丰富的。怀孕后她就没法再像从前一样经常出去了。

  一个特别的夜晚,她准许我出去玩会儿。她和那个跟我一起出去的家伙的妻子一起呆在家。我大约在凌晨3点才回来,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她还在等我——很伤心的样子。她不能理解我怎么能出去玩这么久。她接着告诉我说她其实并不想让我出去,但是她在让我出去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真实想法。她既疲倦又生气,因为我把她留在了家里却和别人整晚的消遣。我解释说我虽然我应该呆在家里,但是这是她的意思,我不知道她真正想要我怎么做,因为她没告诉我她究竟想要什么。她的观点是即使是她提出的,我也应该选择呆在家里,而如果我出去了,我也应该知道早点回家。从那以后,我要求她告诉我她究竟想要什么,如果之后她又改变想法了就不要冲我发神经了,她同意了。

                                                           ——钟(女儿4个月大)

  你的社会活动和你怀孕的伴侣二者之间是需要平衡的。你需要平衡她的需求,让她知道你爱她,同时你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你需要平衡她的需求,让她感觉你将是你们宝宝的一个榜样,同时,你还要平衡你的需要,这样在你成为宝宝的榜样之前可以尽量多的参加一些社会活动。

  她怀孕后,你们的外出活动不可能再像从前了。你能在外面待到多晚,你能喝多少酒,以及在你回家时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等等都与从前不一样了。有个好点子——你对她越宠爱,对她的关注越多,就越容易让她主动鼓励你和男人们出去玩。再次重申,那都需要平衡。

  我妻子鼓励我参加派对,她很开心3次孕期都成为了可以对我发号施令的人。

                                  ——马特(女儿10岁大,2个儿子分别7岁、3岁大)

  关于平衡:

  “平衡”意味着你需要多带她一起出去玩,而不是跟你自己的那些男性朋友出去。“平衡”也意味着在你同她出去的时候,需要问问她是否介意你要杯酒,除非你们到了一个酒非常多的地方,多到你喝得无法利落地问她你能否再喝一杯,那么“平衡”就偏离了正轨。

  “平衡”意味着当她注定成为指派你出去玩的司令时,你要享受她给你的特权,但不要滥用。滥用是指以下情况——电话打得太多、太勤或太迟,或者讲电话时醉醺醺的。一个疲惫、犯恶心的孕妇不想在临晨到一个满是热辣的舞女的俱乐部里接你和你的酒气冲天、烟味恶臭的朋友回家。她看见这一幕觉得好玩的概率同你回到家后能幸免于难的概率一样低。

  “平衡”意味着当她鼓励你和男人们出去玩的时候,你需要在离开家门前为她做点什么。比如表示让她好好吃晚饭、看电影的小手势,或某些能逗她乐的抚摸。

  “平衡”也意味着不要利用她的大方。如果她允许你在家和客人一起喝酒,那么你在客人们离开时不要把酒全部喝光。如果在孕晚期她让你去玩篮球,那么你在玩完篮球后就不要再出去玩,不要甚至玩到半夜才回来。如果她让你和朋友们在家过新年,那么你们不要把音乐整夜放得震耳欲聋。

  “平衡”意味着如果你在她怀孕第39周时计划飞到拉斯维加斯参加单身汉派对,那么你就买张单程飞机票吧,因为你旅行回来后她就不在这儿了。你想这么酷,没门!伙计…

  要点回顾:

  不要玩得太过分、太晚,或者太频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