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补钙不当反抑制身高

  市面上,各类号称“有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营养保健品越来越多,许多家长不惜重金买来给孩子吃,恨不得宝贝迅速长高。但是最近有家长反映为什么给孩子补了那么多钙,还是没有一点儿长高的迹象。

  补钙不当反抑制身高

  武警总医院儿科主任刘秋玲提醒家长一定要走出误区,不要盲目补钙。除了生长发育快的孩子,体内代谢也快,对钙的需求会更多,其他孩子盲目补钙会造成以下危害:

  导致软骨过早钙化,前囟门过早闭合,形成小头畸形,制约宝宝的大脑发育;

  骨骼过早钙化,骨骺提早闭合,长骨的发育受到影响,导致身高受到限制;

  如今不少婴儿发生厌食和便秘,都和补钙过多有关系。

  刘秋玲同时提醒,在医院检查如果发现孩子缺钙,一定要选择优质钙来补充,劣质钙会引起孩子患肾结石和泌尿系统结石。补钙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看是否可以停止补钙。

  没有症状不补锌铁

  除了补钙,一些家长还擅自给孩子补锌和铁。刘秋玲指出,锌和铁不属于预防类营养素,一般只是用来治疗,所以如果没有相关症状不建议补充。缺锌的一般症状为小儿易患口腔溃疡、生长发育过缓、头发发黄或发干,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铁的缺乏在哺乳期比较常见,可添加些强化铁的奶粉或食物作补充,一旦过了哺乳期则不用太担心,一般的孩子自己就能从食物中摄取。

  蜂王浆引起孩子性早熟

  刘秋玲表示,对孩子而言,均衡饮食是预防营养素缺乏的最佳措施,不挑食的孩子从日常饮食中就能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所以无需给孩子再添加蛋白质粉。

  蛋白质过多会让人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加重肾功能衰竭及患尿毒症。而蜂王浆因为含有激素,更不提倡给孩子服用,不但没有什么意义,反而有副作用,引起孩子性早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长高  补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