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买玩具一定要注意隐患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买玩具一定要注意隐患

  商店里有五光十色的玩具,家长在选择 时,除了考虑能开发智力,有启蒙教育作用 外,还要注意安全、卫生与无毒。

  ① 要注意安全性

  给孩子选择玩具时,不仅要注意孩子的年龄及适用性,还要注意是否有隐患。还要注意玩具是否光滑,不要有毛刺,以免伤到孩子的皮肤。

  ② 选择易清洗、易消毒的玩具

  因为玩具玩久了容易携带病毒和细菌,造成疾病的交叉感染,要经 常清洗、消毒,以利于保持玩具的清洁卫生。

  ③ 要选择无毒玩具

  市场上出售的各种塑料玩具,都是用聚氯乙烯塑料制成的。为了 保持绚丽多彩的颜色经久不退,往往加入金属镉。聚氯乙烯老化后可 分解出对人体有害的氯化氢气体,镉的毒性很强,可侵犯人的神经系 统。还有一些木制或铁皮制的玩具,表面上涂有油漆,而油漆中含有 铅、砷、苯等有毒物质,如果孩子经常放在嘴里啃或玩完玩具不洗手 吃东西,这样,有毒物质就会慢慢经口摄入体内,引起慢性中毒,从 而发生各种疾病。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在给孩子选购玩具时,除根据孩子不同 年龄阶段的发展特点和需要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卫生及无毒,以免造 成一些不良反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玩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