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幼儿用餐的8种心理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13-36个月篇 

  2~3岁幼儿用餐心理

  (1)模仿性强。周围的人对食物的态度对幼儿有很大的影响。爸爸妈妈在吃李子的时候露出酸的表情,宝宝就可能会拒绝吃李子;在和小伙伴一块吃饭时,看到别的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他也会吃得很香。

  (2)好奇心强。喜欢颜色鲜明,花样翻新的食物。不同的食物切成不同的样子,都会重新引起幼儿的兴趣。

  (3)试着用手拿着吃。对有营养但宝宝又不太爱吃的食物,允许宝宝用手拿着吃,这样可以增加他进食的兴趣。

  (4)感觉灵敏。不宜给宝宝吃太冷或太烫的食物,他们对食物的味道和冷热很敏感。

  (5)喜欢形状规则的食物。对某些不熟悉的,即不是经常看到的形状奇特或颜色奇怪的食物,像海带、木耳、紫菜等感到恐惧,常常不愿轻易尝试。

  (6)喜欢自己盛饭。宝宝喜欢自己一次次去添饭,并经常自豪地说:我今天吃了三碗。因此,一次少给宝宝些饭,不怕多添加几次的麻烦。

  (7)吃别人碗里的饭。宝宝常常喜欢“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对别人碗里的食物更感兴趣。因此,如果宝宝有这个喜好,就将父母碗里的饭故意放成为宝宝特制的食物,让他“抢走”。

  (8)宽松的进食环境。宝宝的心情紧张,会抑制胃肠蠕动,减少消化液的分泌,产生饱胀的感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