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抱起来骨头响咋回事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读者毕女士问:我孙子今年1岁零3个月了,目前走路还不太稳,抱起他的时候骨头经常嘎巴响,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需要治疗吗?

  武汉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姜红答:家长要仔细观察宝宝是哪些关节响、如何响,宝宝有无疼痛和活动障碍。一般来说,关节响不一定都是病理现象。因为宝宝韧带较薄弱,关节窝浅,关节周围韧带松弛,关节软骨等还未发育完善,主关节做屈伸活动时可能会出现“弹响声”,这属于正常现象。 随着年龄增大,韧带变得结实了,肌肉也发达了,这种关节弹响声便会逐渐消失。

  这位宝宝1岁3个月了走路还不太稳,建议家长最好带其到儿保科让医生综合评估生长发育的情况。

  此外,建议家长带宝宝适当多晒太阳,尽量多到户外活动。同时,可以补点钙和鱼肝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