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做让宝宝远离肝炎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肝炎是一种常见病,也是多发病,小孩也是易感人群。小儿肝炎在临床上主要是以甲肝为主,同时多为黄疸型的肝炎,临床上最为常见的症状为发热和腹痛,因此极易被误诊为胃肠炎或是阑尾炎,导致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肝炎也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相当严重的影响,但我国家长对肝炎的预防并不关注,同时对一些预防肝炎的方法也是一知半解,无法做到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让宝宝远离肝炎。

  及时发现肝炎早期症状 家长要关注宝宝的精神,若宝宝突然出现了疲倦以及嗜睡等症状,需要引起注意。另外食欲也是肝炎的晴雨表,若宝宝闻到油腻味或是见到肉就恶心呕吐,同时面部或眼珠出现发黄,这是黄疸的典型症状,爸爸妈妈一定要当心。

  注意预防肝炎 肝炎实际上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进行预防的,家长一定要让宝宝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不喝生水,不吃小摊小贩处的食物,不用公共牙刷、餐具以及茶杯等,尽量不要让宝宝咬手指。且宝宝的餐具需要定期消毒,平时要保证到宝宝的充足睡眠,并避免为宝宝使用血制品。

  注射疫苗 疫苗也是保证宝宝远离肝炎的主要手段,对于幼儿以及学龄前的儿童和高危人群,尤其需要注意到对其进行疫苗的接种。为了保证到彻底预防,家人也需要进行疫苗的注射。

  湖南省儿童医院 罗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肺炎 疫苗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