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过敏性鼻炎 少给孩子吃冷饮

  孩子打喷嚏、流清涕、鼻塞……种种症状让家长以为只是感冒,由于病情不是很严重,很多家长喜欢自行给孩子服药,似乎可以短时间缓解症状,但总是反复并且持续较长时间。很多孩子到医院就诊,才发现原来患的是过敏性鼻炎。

  秋季过敏性鼻炎高发,是因为每年八九月份,秋高气爽,空气中大量花粉飘散,病情轻者,10月初症状就会消失;病情重者,能引起鼻自主神经紊乱、伤害性感觉神经暴露,部分患者还可并发细菌感染,病程延至12月。 家长可以带孩子进行过敏原检测,明确对哪种东西过敏,然后针对性避开过敏原。夏秋换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时节,此时应注意保暖,不要频繁进出冷热悬殊的环境。夜晚空调切勿温度过低,风速也不宜过大,风口勿对着孩子的床,空调可以选择在孩子熟睡之后定时关闭,避免让鼻腔通宵都处于冷空气环境下。

  同时应该给孩子多进行保健运动,但运动不宜太剧烈和疲劳,出汗多时应及时擦干,避免直接吹风和冷空气。若过敏原检测发现有食物过敏,视过敏的严重程度,少吃或不吃过敏原食品;少吃或尽量不吃冷饮。

  孔晓明 于丹丹 整理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