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多少核桃好?

  为了生一个聪明的宝宝,不少准妈妈都会在孕期有意识地多吃些核桃。有的准妈妈天天要吃10到20个核桃,还有的一口气能吃下半斤小核桃。但这样一来,准妈妈的身体就很快会发胖,而且还有可能造成孕期血糖异常。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确应该适当多吃一点核桃等坚果类食品。但需要注意的是,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取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准妈妈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一般怀孕3、4个月的时候吃点比较好,胎儿期26周开始至出生后2岁的这个阶段,是胎儿脑部以及视网膜发育十分重要的阶段。

  还有就是,最好是在早餐与午餐之间、午餐和晚餐之间吃,或者可以在制作点心的时候放一些核桃,每天吃3至5个即可,并在炒菜时适当减少用油量。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核桃 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