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啥时呱呱坠地?都会有些什么症状呢?

  多学习一些备孕、受孕、怀孕、分娩、育儿方面的知识,这是对自己妈妈这个身份的尊重,也是对孩子生命的尊重。怀胎十月,为的就是一朝分娩,但是,什么时候会分娩呢?分娩都会有些什么症状呢?分娩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希望可以让您对分娩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分娩前有什么征兆

  1.子宫下降

  怀孕晚期孕妇通常会感觉呼吸困难,但是,到了分娩前,子宫会开始下降,这样对于横膈膜的压迫就会有所减轻,因此,孕妇就会感觉呼吸顺畅很多,而且胃部的压迫感也消失了,因此,很多产前的孕妇都会食欲大增。

  2.腰酸背痛

  分娩前由于胎儿的头会下降,从而增加了骨盆的压力,所以,孕妇腰酸背痛的现象也就越来越明显了。

  3.大小便增多

  分娩前胎儿下降后,会压迫到孕妇的膀胱和直肠,因此,孕妇到了分娩前就会总是感觉尿频更加明显,而且大便的次数也会有所增加。

  4.分泌物增多

  分娩前,孕妇子宫颈口和阴道排出的分泌物会相对增多。

  5.胎动减少

  分娩前由于胎位慢慢固定下来了,所以,胎儿产生的胎动也就有所减少,孕妇不必要过分紧张。当然,如果持续12小时都没有胎动的,就要马上找医生确诊。

  6.宫缩

  马上要分娩了,孕妇都会有规律性的频繁的宫缩现象,一般5分钟一次的宫缩现象,就表示孩子马上要出生了。

  7.见红

  见红后,有些孕妇马上就要分娩了,有些孕妇需要等多一两天才会分娩,这个是因人而异的,但是,见红后一般也就象征着孕妇距离分娩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8.破水

  发生破水的现象,无论处于哪个阶段,都应该马上送往医院检查,一般破水后胎儿很快就可以分娩了,当然也有部分孕妇是羊水早破的,但是也必须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实是否需要进行剖腹产,以保护母婴生命安全。

  分娩注意事项

  分娩要注意,首先保持放松的心情和乐观的心态,用最佳状态去迎接宝宝的到来,其次,不要消耗太多的体力,要储存体力才有利于顺利分娩。最后,不要过分紧张,更不要害怕分娩带来的痛,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文章关键词: 分娩 临盆待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