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萌爸杜江是怎么搞定1个小孩4只狗的?

  摘要|看着颜值爆棚的年轻夫妇杜江、霍思燕领着软萌的儿子“嗯哼大王”,再加上四只狗一起散步嬉闹的场面,无数网友的心都酥了:太美太萌太幸福,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粉丝们更调侃说:杜江家走红的成员数最多,除了爸和娃,还有四只狗狗!一起来看大眼萌爸杜江是如何搞定1个小孩4只狗的。

杜江全家福杜江全家福

  养的前提要真的爱狗

  杜江表示和霍思燕是喜欢小动物的人,养了一只之后觉得它会孤单,然后就养了第二只。养了第二只之后看到了其他品种喜欢的狗,就又养了一只,于是乎……每一只都不舍得放弃,然后就越养越多。

  4只狗和1个娃和平相处指南

  1.要挑选温顺的品种

  首先要看你家里选择的是哪一种类型的狗,如果说不是攻击性很强的某些犬种的话,比如像泰迪或者金毛之类比较温顺、好管教的狗,不必太担心狗对孩子做些什么,狗和孩子的相处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杜江家有3只是泰迪,1只是迷你杜宾。杜宾犬是比较凶猛的护卫犬,不太适合在公寓里饲养,如果有了孩子,要当心和狗狗试探着接触。迷你杜宾胆子很小,一点都不厉害。嗯哼最喜欢的是骆驼,因为感情都是相互的,骆驼也最喜欢他,愿意陪他玩,而且骆驼的高度比嗯哼高一点,他一只手就可以抱得住。经常是骆驼抱着杜江,然后嗯哼抱着骆驼的腰。

  2.呵斥汪星人用声音,奖励用食物

  杜江和思燕都是很爱狗的人,所以都有很多养狗的经验。他们的训练方法是不能体罚,因为狗的痛觉神经不灵敏,尤其是大型犬,像哈士奇之类的狗,体罚一点意义都没有的。如果你体罚得轻,它会以为这是一种游戏、是一种鼓励。最好的方法是呵斥它用声音,奖励用食物,就会很好地给狗一个赏罚,让它知道自己怎样做是对和错的。所以杜江家里的狗都训练得比较有规矩。像骆驼自己有一个笼子,要睡觉的时候就会自己进去。有时候杜江要出门把它关起来时,只要说“骆驼回笼子”,它就会自己过去。甚至有时候都不需要说话,一指笼子的位置,它自己就会回去了。

  3.要懂狗狗各自最喜欢什么

  其实即便是同一种类型的狗,不同只个性也不一样。有的狗你需要凶一些,有的狗呢比较好交流……你要发现它最喜欢什么,有些狗喜欢玩儿,有可能做游戏是最好的;有些狗比较贪吃,那么食物是最好的奖励办法。其实没有必要告诉它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狗有时候会很难理解这个逻辑。但是你告诉它什么是对的,然后进行奖励,反之就不奖励,把奖励做得明确了,那么错的自然它也就明确了。

  4.养4只并不一定比养1只辛苦

  狗狗数量多了对家庭的空间是有要求的,杜江表示单纯从喂养方面其实都还好,基本上一只养也是喂狗粮,两只也是喂狗粮,大家都吃一样的狗粮,放很多个碗。因为杜江家的狗没有硬性规定吃饭的时间,每天给它们必要的补充,它们都会自己去吃,水它们都会共同饮用。每天分两三次去溜一下,狗狗都很听话,一招呼就全出门了,溜一只狗的时间等于溜4只狗的时间。其他比如说去洗澡做造型的时候,一车都带去送给宠物店,然后一起接回来,大家都很干净漂亮。

  5.要教育娃不要揪狗

  至于孩子,要教育他狗狗是我们家里的成员,不要揪它的毛,不要打它,它是你的哥哥,你的好朋友,久而久之他会接受这样的思想。小孩有时候不懂事也会揪狗的毛,但还是要和他讲。杜江说要以身作则,父母是孩子很好的榜样,你是如何对待你的宠物的,孩子也会很快就学习,很快就会发现其中的关系。所以嗯哼从来没有欺负过狗。

  6.狗狗不搞破坏也并不难

  杜江家的狗都是没有新生的小狗,都是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的家庭成员。它们的作息规律都训练得比较好,很少在家里搞破坏,只有骆驼会咬咬拖鞋而已。家里有一双固定的拖鞋是送给它去咬的,但是其他的家庭摆设狗狗们不会去破坏。

  7.养狗的成本其实不会很贵

  杜江表示,只要没有太追求给狗使用的产品的奢侈程度,或者是要名贵品种的狗狗,其实成本还好。小狗会低一些,因为它洗澡和美容的费用会比较少一些,也可以在家里洗;大狗家里洗不了,因为烘干会比较麻烦,必须有专业的设备。小狗吃得少,用得也少,基本就是吃狗粮嘛、检查身体、定期的驱虫药,都不是多大的问题。

  孕期养狗注意事项

  1.带狗狗检查弓形虫

  杜江说:“怀孕能不能养狗,思燕怀孕的时候这个声音就很多……我们郑重地做了把狗狗留下来的这个决定也是咨询了思燕的妇产大夫,还有专业的宠物店的兽医,基本得到的回复都是一致的。我们主要还是更倾向于妇产大夫的意见,说只要给狗做了弓形虫的检测,然后孕妈妈也要做一个弓形虫的检测,在怀孕的过程当中每个月带狗去查一次弓形虫就可以啦。检查过程非常简单,就是抽一滴血,有一个试纸,结果你马上就能看得到,好像只要是阴性的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2.定期给狗狗驱虫

  杜江也关注了很多国外育儿的微博、帖子,了解到国外有很多没有养狗的家庭,在妈妈怀孕的时候也会养一只狗来增加家庭的活跃度,让孕妇的心情更加开朗和舒展。每天带狗去溜,也是一种运动。如果是健康没有问题的话,都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包括和孩子的接触,其实狗身上的很多疾病都是不会传染给人类的,除非是虱子跳蚤这种常见虫咬的问题,而且也只有在夏天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要定期给狗做驱虫的操作。就是把药水滴在毛发上,这样就不会有问题。(责编:格格)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杜江 嗯哼 宠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