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宝宝呕吐巧应对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有些小宝宝平时会出现呕吐现象,让很多的年轻妈妈不知所措,既担心又无助。其实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到真正原因,对症下药就能有效止吐。下面小经验一起分享。

  1.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并没有将身体内空气排出,若立即开始玩耍或运动则很容易出现呕吐现象。此时在宝宝吃奶时妈妈应轻轻地拍打宝宝后背直到其打嗝,或等宝宝吃奶一段时间后再玩耍就不会呕吐了。

  2.宝宝在长牙阶段会比较喜欢将手指或磨牙棒伸到嘴里,如果接触到嗓子则会出现干呕现象。此时父母应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宝宝不要随意将手指等异物放到嘴里,磨牙棒等也尽量选择宽大一些。

  3.当宝宝年龄小时,胃和食管之间的肌肉尚不能正常工作,宝宝在进食时容易出现反流到咽喉部位造成呕吐。此时父母应注意宝宝进食时要倾斜宝宝身体抱着,或让宝宝背靠座椅,这样可以减轻胃部压力减少呕吐。

  4.宝宝情绪容易激动,当他用力哭闹时会引发胃部食物上涌导致呕吐。此时父母要注意安抚宝宝情绪,特别是刚吃奶后尽量让宝宝情绪稳定。

  此外,宝宝感冒或者呼吸道感染时导致鼻塞或有痰时,咳嗽严重容易引发呕吐。父母可以为其准备止咳化痰的食物,积极治疗感冒,必要时及时就诊。

文章关键词: 磨牙棒 胃部 呕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