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 大宝吃醋怎么办?

林志颖妻子怀上双胞胎弟弟。林志颖妻子怀上双胞胎弟弟。
林志颖曝光产检4D照林志颖曝光产检4D照
诺一和妹妹诺一和妹妹
孙俪邓超的一对儿女孙俪邓超的一对儿女
黄磊孙莉一家四口黄磊孙莉一家四口

  林志颖透露Kimi当哥哥有压力

  林志颖日前宣布太太陈若仪再怀双胞胎儿子,一举晋升成一家五口,还希望之后再添个女儿。但是,准备要当哥哥的Kimi似乎吃醋了,还会问:“你们有了小Baby后,那我要怎么办?”Kimi的担心提醒了不少即将迎来二胎宝宝的家庭:如果遇到大宝“吃醋”,如何让大宝快乐地迎接二宝?    策划:苏蕾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林志颖自爆要安抚Kimi吃醋的心情

  近日,林志颖在微博透露,妻子怀上双胞胎弟弟,Kimi即将做哥哥了。随后,他还曝光一张产检4D照,“弟弟比了个赞,真是太可爱了”。林志颖透露,自己接下来还希望再生个女孩,“像贝克汉姆那样,三个儿子后,再生一个小公主。”

  作为“人生大赢家”,林志颖近日出席活动时却透露,这样的喜讯给6岁的大儿子Kimi带来压力,Kimi还会问:“你们有了小Baby后,那我要怎么办?”对于要安抚大儿子Kimi对未来弟弟们吃醋的心情,林志颖也下了一番工夫。他说:“现在开始我们会买一些小玩具给Kimi,告诉他‘这是弟弟送的礼物’。”

  对此,有网友开玩笑说:“Kimi哥哥内心是崩溃的……说好的弟弟变俩,爸比还想要个妹妹。”网友们认为作为父母应该理解Kimi,“孩子对父母的爱是很自私,不愿与人分享。”

  怎么安抚大宝?

  如今不少符合条件的家庭都选择了二胎,怎么安抚大宝的心情?黄磊、孙俪等明星爸妈有妙招。

  黄磊孙莉

  “她对妹妹就像小妈妈一样”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看出,黄磊与孙莉的大女儿多多总是不时照顾着其他孩子。多多在生活里也要担任其照顾妹妹的职责。说到两个女儿,黄磊笑称:“她对妹妹就像小妈妈一样,说家里最可爱的就是妹妹。”黄磊透露,自己会跟多多讲姐姐和妹妹对于父母的不同之处,“一定要和大的说让着小的,作为姐姐要爱护妹妹。等小的长大了,你要跟她讲,姐姐已经出去了,你还在爸爸妈妈身边,所以你要让着姐姐。其实大的占优势,她享受父母的青春更多,小的享受你的成熟更多。”

  孙俪和邓超

  “哥哥常常亲妹妹”

  孙俪和邓超的儿子小名叫“等等”,为了化解大儿子等等因为妹妹小花的降生产生的焦虑不安,孙俪专门向有类似经验的母亲取经,“我会经常给他看兄弟姐妹相亲相爱的东西。有天,我抱着妹妹坐在他旁边,看见电视里的有爱画面,他亲了妹妹,又亲了我,说‘我好爱妹妹’。”经过父母的努力,等等对妹妹也非常爱护,近日孙俪在微博透露,哥哥常常亲妹妹,“他们天天如此。妹妹每次面带笑容地叫那一声哥哥,感觉在叫自己的爱人一般。”

  刘烨和邹市明    

  鼓励孩子当保护弟妹的“大哥大”

  刘烨和邹市明则是鼓励孩子当保护弟弟妹妹的“大哥大”。在《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里,小男神诺一是个“妹控”,在妹妹霓娜参加节目时,他一直照顾年幼的妹妹,他把妹妹搂在怀里擦眼泪的那一幕,让网友们感动不已,“明明自己也很无助害怕,但是为了安抚妹妹,强装镇定给妹妹依靠的感觉。”刘烨解释说:“诺一的英雄是孙悟空,而霓娜的英雄是诺一。”

  邹明轩则是“护弟小萌主”,他在节目中除了领着弟弟大吃特吃外,更是在做任务时对弟弟格外照顾,时时记得自己哥哥的身份,带着弟弟努力融入游戏中。邹明轩的妈妈冉莹颖透露,教育轩轩时会告诉他要当“大哥大”。

  胡军

  承认自己做得不够好

  在教育“二宝”这方面,胡军就承认自己做得不够好,原因是太宠女儿,胡军承认,自己跟康康不够亲近,所以才通过上节目的方式拉近彼此距离,“我也跟他解释,爸爸也是非常非常爱你的。”

  头评

  让大宝参与

  到弟妹的成长中

  莫斯其格

  对不少考虑二胎的父母来说,大宝会不会像Kimi那样担心“怎么办”,真的是个问题。毕竟二胎不仅是夫妻的事,还要考虑到对大宝的影响。怎么照顾大宝的情绪?有专家建议要让大宝参与到二胎的成长中。

  一般来说,大宝都跟Kimi一般享受了好几年“独享”父母的幸福,孩子的心是异常敏感而脆弱的,他们会担心即将到来的小宝分走了父母的爱,因此,在照顾小宝之余,如何及时满足大宝的情感需求,并尽可能公平地对待两个孩子,对家长来说是个必修课。

  按照专家的建议,可以请大宝来照顾弟弟妹妹,参与到二胎的成长中来。比如说,家长可以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法,让孩子知道“家里要多一位新成员”,帮助他做好接纳小宝的心理准备。而且,可以带着大宝一起帮小宝布置房间等,这样能够引导大宝进行角色转变,便于他成为一个好哥哥或者好姐姐。小宝出生后,还可以让大宝帮忙照顾,拿奶粉、丢尿片、亲吻小宝等,在这些简单容易的小工作中,让大宝体验长大的感觉。还需要教导孩子学会分享。事实证明,良好的家庭气氛,家人之间互相谦让,会达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也会变得更加宽容。

  值得留意的是,进入二胎时代,父母往往会被各种琐事弄得团团转,这样很容易让大宝产生不被重视的感觉,父母要留意经常营造与大宝单独相处的机会,让他感受到父母的爱,以便于他更能接受与弟弟妹妹分享父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