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萌娃和萌宠靠太近

  孩子和自家“喵星人”、“汪星人”玩得正欢,一不留神就被宠物咬到了嘴巴。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病房见到了一名遭到自家宠物“袭击”的萌娃。

  家住东山口的2岁女孩蓓蓓(化名),平日很喜欢和家里的金毛犬嬉戏玩闹。昨日,蓓蓓和金毛犬像往常一样在家里玩耍,没多久,蓓蓓哭了。家长一看吓坏了,只见蓓蓓满嘴是血,一旁的金毛犬嘴巴上也是血。焦急的家长赶紧把蓓蓓送到医院求诊。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生何一青介绍,蓓蓓上下唇共有3处裂伤,深达肌层,伤及唇红,经过仔细清创后进行缝合。由于就诊处理及时,预后应该不会对容貌造成影响。

  何一青提醒养宠物的家庭:“温顺只是相对的,狗狗也会有抓‘狂’的时候,而小孩子不能准确控制自己的行为,也无法有效保护自己,所以一定要当心萌宠伤萌宝啊!”家有猫、狗等宠物,即使性格温顺,也不宜让幼儿与之太过亲昵。如果不慎被宠物抓咬伤,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信息时报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李雅伦 梁剑芳)

文章关键词: 萌娃 宠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