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父母为孩子取名“威廉王子”被法院禁止

  摘要:这对夫妇表示,他们认为如果将孩子的名字与英国皇室联系起来将会为孩子带来好运。

  据10月14日《英国邮报》报道,法国一对夫妇想为他们的孩子取名“威廉王子”,但被法院禁止。

  这对夫妇表示,他们认为如果将孩子的名字与英国皇室联系起来将会为孩子带来好运。但法院裁定使用“威廉王子”作为扩展名会给孩子带来“被嘲笑的一生”。这对夫妻被否决后,又想为孩子更名为“mini Cooper”(经典英国汽车名),但同样被驳回了。

  法国一位法律人士解释,该法院引用了法国民法典中的条例:“允许法官从保证孩子不会拥有被嘲讽的一生的角度出发,驳回父母为孩子起的名字。”

  用“花生酱”的名字法院认为会面临被嘲笑的风险。

  去年,法国北部,瓦朗西纳市的法院否决了两名女婴的名字“花生酱”和“草莓”,因为法院认为她们的名字面临被嘲笑的风险。法官指出,“Nutella”这个花生酱注册商标已经超过五十年了,未来可能会涉及法律问题。同样,“move your strawberry”在法国俚语中的意思是“挪动你的臀部”,并且水果在俚语中也有很多粗鲁的含义。

  法国政府列出了一份他们认为可行名字的名单,法国的父母必须从该名单中为他们的孩子选取姓名,但这份名单在1993年被废除了,但法国法院如果认为父母起的名字侵犯了孩子的利益,他们依然有权利禁止。

  父母们也可以提出上诉,驳回法官的否决。例如2000年,Renault夫妇被法官否决了他们为女儿起的名字“Megane”。他们随后提出上诉,并打赢了官司。

  尽管是在法国,但法国人民非常喜欢英国王室,尤其是英国女王。去年巴黎市中心的一家花市选择用女王的名字命名。编译范晓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起名 威廉王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