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研究称肥胖儿童易出现心脏病前兆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外媒称,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些肥胖儿童,甚至是小至8岁的儿童都可能出现心脏病前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研究人员对20名肥胖儿童少年与20名体重正常的儿童少年进行比对,结果显示,多达40%肥胖儿童的心肌肥厚,可能影响其心肌收缩泵血功能,成为心脏病高风险者,其中最年幼者只有8岁。

  报道称,在肥胖组中,左心房肌肉量增加者占了27%,心肌肥厚者则占12%,这两种现象皆为心脏病的征兆。部分肥胖儿童也有气喘、高血压与忧郁症等问题。

  参与研究的儿童从未诉说自己有心脏不适情况出现,但研究人员通过磁共振成像(MRI)发现这些儿童的心脏有受损情况。

  研究人员10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上发表的报告警告,年幼时期的心脏问题,可能于成年后演变成严重疾病,提高早死风险。

  报道称,在美国2岁至19岁儿童少年人口当中,每三名儿童少年就有一名为体重超标的过胖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肥胖儿童 心脏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