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笨是怀孕前兆吗?

  变笨是怀孕前兆吗?

  常听人说“怀孕会变笨”,身边的姐妹们在怀孕的时候,大家也常拿这件事来开玩笑。但要我说有什么实际的感触,那就是在怀孕前打破卵针的时候吧!真的觉得自己忽然变得好笨,脑筋怎么都转不过来,怎么护士讲的话让人有听没有懂啊?

  打破卵针比排卵针要复杂多了,上面会有刻度指示一次需要转多少剂量。护士在教学的时候,我应该是一脸茫然吧!因为她的表情就像是在说: “你到底听不听得懂啊?”但我那时候又不敢到诊所去请护士帮忙打针, 因为媒体都知道我在积极“做人”,心想如果我每天都到诊所报到,不就马上被媒体盯上了?所以一切都非常小心,只在家里面偷偷进行着。现在 回想起来真不知道自己在搞什么神秘,弄得我跟黑人神经兮兮的!

  做人工受孕这件事,其实常常会有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时候。最不习惯的事情就是得马上“照表操课”,在短时间内“好好做人”。 那个过程真的完全没有“乐趣”可言,根本就是一项“工作”了!你可以想到,可能前不久还跟朋友在外聚会,现在两人却得赶回家做准备,然后就说“好吧!来做吧!”,这有多难进入状况啊?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