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身而过的婚姻生活

  错身而过的婚姻生活

  每每回想我跟黑人的感情,都不禁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我们交往了10年、结婚3年多,虽然加起来已经是14年的光阴,但每一天都 觉得他还是跟刚认识他的时候一样,一样幼稚、一样满腔热血、一样爱 整我!

  我们都很爱孩子,渴望着为人父母,时常逗着身边亲朋好友的宝贝们,像是我弟弟的儿子安安、Jason 的两个女儿香香与蜜蜜。因此婚后就 一直想要有个黑白配的可爱结晶,但种种原因让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与黑人两人工作都忙,行程满满。各位可能无法想象,虽然我们已经结婚 了,但婚后的一整年,能相处的时间实在少得可怜。一个月当中,我至少有3 个礼拜都在内地到处飞来飞去,为了大大小小的商演、活动、节目邀约,人若不是在车上,就是在飞机上;若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通往机场的路上。有时候好不容易回到台北的家,却已经是半夜了,极有可能黑人 早已入睡,而我又不忍心吵醒他。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得出门录影,而我可能又要搭机出门了……两个人,一睡一醒,一前一后,就这样一直过着错身而过的婚姻生活。

  正因为我跟黑人都太过忙碌,所以虽然已经进入婚姻状态,却一直没有“我们已经组成一个家庭”的真实感。就算心里一直惦挂着想要生孩子 的念头,却老是觉得“等这个工作告一个段落再来考虑”,但“这个段落” 到底是断在哪里又落在哪儿?演唱会一场接一场,演出邀约接连不断,工 作似乎没有可以喊暂停的那一天。

  而身边好姐妹们一个个怀孕生子,看着她们满足又幸福的表情,我是既羡慕又期待。在这样的现实之下,想要孩子的急迫跟想要做好工作的心情,其实是互相拉扯、互相制衡的。当时我向上帝深切祈祷,也好好地 静下心来反问自己:如果真的很想要孩子,是不是该慢慢把工作减少,甚 至休息一段时间,让自己的心理跟身体都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宝宝的到 来?然而,一切想归想,工作却还是应接不暇。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