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大家失望了吗?

  我让大家失望了吗?

  在一次次努力尝试又宣告失败的过程中,有很多好心的亲友、好姐 妹、长辈以及教会的兄弟姐妹们,都热心地提供各种生子偏方。我尝试过 各式各样的中药、食补食谱,而家里光是朋友们给的“好孕棉”,分量更 是足够让我一整年都不用再买卫生棉了。

  没有想过“怀孕”竟然会是这么一条漫长的路。上帝赐予女人孕育生命的器官与能力,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孕育生命的机会!看着身旁的 工作伙伴、姐妹好友们陆续怀孕生子,我虽然总是安慰自己顺其自然,但 心里却是又着急又失落。

  除此之外,在工作时大家也会特别关注我的怀孕状况。虽然都是出自好意的询问跟祝福,无形中却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压力,让我更加怀疑自己:“我让大家失望了吗?”“我是不是生不出孩子?”……虽然黑人什 么压力都没给我,但我却不禁开始产生负面思考:上帝是不是没有要给我孩子?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