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受孕 Round 1

  人工受孕 Round 1

  “打排卵针”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从前的我,怎么也没想过 自己会经历这个过程:每天得密集挨针,在连续 10 天的疗程当中,每天都要在肚皮两边各打3针排卵针,几点打针都有严格的规定,也算是吃足 了苦头。

  排卵针就像糖尿病患者施打的胰岛素针筒一样,得自己带回家冰在 冰箱里备用。刚开始看着这些大大小小的道具,真的觉得很可怕。其实排 卵针的针头很细很短,只比打胰岛素的针要长一点点,而且是注射在肚皮 脂肪的地方,实际打起来并没有那么痛。但一开始的时候自己真的无法下 手。犹记得第一次自己打针时,手握着针筒斟酌了许久就是戳不下去,最 后只好请黑人帮我“代打”。

  打完针之后还必须补充黄体素,作用是帮助受精卵着床成功。有些 是针剂,有些是药锭。我使用的是一种叫做“快孕隆”的条状凝胶,使 用方式就像卫生棉条,每天塞入阴道以增加黄体素,帮助受精卵可以稳 定地待在子宫里面,副作用仿佛是跟安胎药一样,会让我头昏想吐,浑 身不舒服。

  人工受孕的过程不算轻松。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得自己拿针筒打这么多的针,而每天密集打针的结果,虽不至于像别人一样打到结硬块,或是肚皮纤维化导致针刺不下去,但也让我的肚皮上面布满了淤青,而且整个人还变胖、喜怒无常、时常头晕想吐……但是只要一想到我不是孤军奋 战,有不少学姐也在求子路上一起努力;只要一想到熬过这些皮肉痛,就 可以换得新生命的美好希望,便觉得这些不适都只是小事。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