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al Round 2

  Magical Round 2

  就在这之后,有段非常神奇的小插曲,事后回想起来,应该就是神给我们的见证吧?当时我们教会有两位从美国来的白人朋友,她们知道我渴 求孩子,所以非常主动、贴心地帮我祷告。她们轻轻按着我的肚子,喃喃 地祷告。最奇妙的是,我还记得祷告词里有提到希望神能赐给我们小孩, 而且不止一个,可能是双胞胎或三胞胎……当时我忍不住笑场了,心里想 说连一个孩子都难求了,哪敢奢望有双胞胎、甚至三胞胎呢?所以我只是 在心中怀着对两位姐妹的感激跟温暖,却也不敢真的过度乐观,免得期待 越大,失望越大。

  根据刘志鸿医生的说法,很少人第一次做人工授精就成功的,很多人是第二、第三次才成功。所以我在经历第一次的失败之后,他鼓励我要有信心,最好是能一鼓作气地接着做第二次,因为我的子宫各方面状况都很好,还没有老化的迹象,保持信心,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我知道有许许多多的夫妻为了怀孕,试过许多次的人工受孕。回想起 自己第一次失败的经验,那真是对信心的一大考验,也让我更佩服这些为了生孩子而努力不懈的父母们。

  尽管经历过许多痛苦的过程,我还是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当时我确实为了怀孕而把身体调养得还不错,而且排卵周期是一个月接着一个月的,如果错过了就要再等一个月空当,于是我心想:“好 吧!再接再厉!”虽然5月那次的尝试失败了,没想到就在 6 月那次“半人工、半 自然”地顺利着床成功!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