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不清的伤心验孕棒

  数不清的伤心验孕棒

  事情一拖就到了 2012年,我开始认真地觉得:如果真的想要有个孩子,那就应该要做些改变。所以从那时起,我开始吃中药调理身体,就这 样每天早晚喝一碗中药,一连持续了半年,总觉得身上都是挥之不去的中药味,也因此搞得自己心情很差。虽然中医师说我的体质有慢慢在改变 了,但长期的生理混乱、持续的工作过量还是影响着我的身体,而且每个 月都要计算排卵日,这才是真正的噩梦开始。

  为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认真钻研了排卵大小事,包含如何计算 排卵日,如何看懂排卵试纸,如何掌握体温变化。“算排卵日”是许多求 子妈妈的共同经历,这乍看之下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好像只要量量体温、 算算排卵日,然后跟老公“照表操课”就好。但可能是因为我长期生活在飞行与工作之间,生理时钟变得紊乱无章,所以即使每天乖乖地量体温、检测排卵试纸,并在排卵日的周期赶回家要黑人配合,却还是一个月一个月的希望落空。 当时的心情只有烦闷、焦躁可以形容。

  尤其当我看着那一整年的排卵记录表,密密麻麻地写着每个月的经 期跟体温变化等资料,换来的却是 12 个月的徒劳无功,那种燃起希望 又接连破灭的沮丧感,和望着数不清多少支验孕棒的无力感,真的让人好 挫败,好难过,好无助。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