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多幼童出租屋内身亡 生前疑遭继母虐待

事发的出租屋已经大门紧闭。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事发的出租屋已经大门紧闭。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事发的出租屋已经大门紧闭。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事发的出租屋已经大门紧闭。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12月13日上午,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张家店东街一处出租屋内,一名一岁七个月大的幼童死亡。多名邻居称,事发前幼童曾遭到继母程某虐待。据了解,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

  幼童出租屋内突然死亡

  事发地位于张家店东街一处出租屋。昨天下午,事发地房门紧锁,已无人居住。记者透过门缝看到,出租屋内有两个小房间,约10多平米,外面一间是厨房,里面一间是卧室,由一道门隔离。

  附近邻居介绍,出事的孩子今年一岁零七个月;父亲姓秦,四川人,是位装修工人,继母姓程,江苏人,无业,平时在家照顾孩子,两人均30多岁。程某不是孩子的亲生母亲,而是她的继母。

  12月13日上午,秦某外出工作,家里只剩下妻子和孩子。上午10点左右,120急救接到程某报警,说她的女儿突然出现呼吸急促现象。急救医生赶到后,确认孩子已经死亡。

  多名邻居称,当天上午11点左右,孩子的父亲回来后,看到女儿死亡,低着头抱着孩子哭了半天,差点晕了过去,随后他向警方报案。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把孩子继母程某带走调查。

  急救医生称,他们到场后经过检查确认,孩子已无生命迹象。另有媒体报道,几个小时后,秦某的妻子承认是她勒死了孩子。

  ■调查

  继母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邻居王先生称,平时白天秦某外出工作,只有程某和孩子在家,“经常听到孩子哭,有时出来,见到孩子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太可怜了”。

  “多好的一个孩子,突然就走了。不管是不是亲生女儿,也不能那样对待。”多名邻居说。

  房东介绍,秦某一家人在此租房居住已有3个多月,由于生活拮据,目前还欠他们2个月房租、3个月的水电费。程某平时不出门,很少和人来往,但人看起来很正常,夫妻二人也没有吵过架。事发前秦某并不在家,邻居打电话来,他才知道发生了此事。

  据了解,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讲述

  孩子身上的伤从来没有痊愈过

  “孩子乖巧,挺招人喜爱的。”邻居们说,有人逗她玩时,她总是笑笑。

  一名邻居说,见孩子的最后一面,还是前段时间下雪的时候,她当时穿着厚厚的衣服,脸上好像是被人打过似的,稍微有一点儿肿,看上去和她父亲很亲近,不停地叫着“爸爸”,声音很小很稚嫩。

  “平时孩子穿的也不好,但非常听话”。邻居王先生称,他经常看到程某给丈夫买啤酒,但从来见过给孩子买吃的。

  房东说,事发前几天,还见过秦某带着女儿在走廊里玩,当时看到女孩子左边脸黑青,眼睛都睁不开了。秦某说孩子是自己不小心摔的。

  另据知情人透露,孩子身上的伤从来没有痊愈过,孩子的父亲有时候也打她。

  另有商铺老板回忆,孩子偶尔会跟继母出来买生活必需品,不会在外面待时间长,“之前还活蹦乱跳的一个人,没想到突然就没了”。

  京华时报记者吕高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幼童 出租屋 继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