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法缓解宝宝长牙期不适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每一个宝宝都会经历长牙期,而长牙期都会遇到不适状况,此时一般会出现流口水、牙龈发痒、腹泻、烦躁以及发烧等状况,让父母十分担心。父母如何护理才能减轻宝宝长牙期的不适症状呢?以下小方法一起学习。

  长牙期流口水是较为常见的现象,此时要及时为宝宝擦干净口水,可以用柔软棉布轻轻擦拭,流口水的部位一般皮肤比较娇嫩容易擦破皮肤导致感染,此外如果流口水部位有发红现象时要涂抹药膏减轻口水对皮肤的刺激性。

  对于长牙期的牙龈痒问题,父母可以用纱布蘸凉水擦拭宝宝的牙龈,夏季可以用纱布包裹小冰块冷敷牙龈可以缓解不适。还可以为宝宝买一些牙胶或磨牙棒等让宝宝咬,缓解不适的同时也可以锻炼宝宝咀嚼能力。

  长牙期还需要认真清洁宝宝口腔,否则大量细菌侵入宝宝身体容易导致生病、腹泻等症状。此时要在每天早晚及进食后用温水擦拭宝宝牙齿及牙龈,或者喂养后让宝宝喝水,也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长牙期的宝宝容易出现啼哭、烦躁不安等症状,此时可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尝试咬磨牙棒或帮助宝宝做脸部按摩,放松脸部肌肉也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

  宝宝长牙期还会出现发烧症状,此时只要体温未超过38℃并且精神、食欲都较好,一般让宝宝多喝开水就好。

  湖南省儿童医院 唐凤娇

文章关键词: 长牙 磨牙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