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妈,Fighting !

  熊猫妈,Fighting !

  怀孕之前,我原本有固定的运动习惯,每周至少做滑步、跑步运动3次。但在第7周的大出血之后 我就再也不敢运动。由于还无法对外宣布 怀孕的消息,我在这段期间内除了医生跟黑人之外,都没有其他人可以讨 论自己的状况,真有点孤立无援的无助感。

  而因为突发的出血状况,我也渐渐变得足不出户。一方面为了养胎, 一方面担心过多,直到怀孕满 12 周之前,我几乎都是在床上度过的,整 个人变得异常虚弱。医生也说我实在是太瘦了,这样会影响宝宝的生长。 所以我自己上网订了养胎餐来吃,只希望能养好身体,给宝宝足够的成长 空间,让他们能平安健康地出生。

  在卧床养胎的那段时间里,多亏了黑人的支持跟体贴,让我能慢慢改 变心境,走出之前的低潮与困顿。我知道我自己不能再沉浸在悲观负面的 情绪中,只要我以正向思考为宝宝祈祷,一定能得到全宇宙的帮助。我告诉自己:“熊猫妈,请你振作!”

  明明变得非常的“玻璃心”,但黑人非但没有嫌我难搞,反而对我更 有耐心,我真的非常感谢他的体谅。他认为我既然要看电视,就鼓励我多 看些好笑、开心的东西,所以帮我张罗了很多部美剧如 House of Cards、 Big Bang Theory 等,让我放松心情,也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活力!毕竟当 时心情紧绷、动不动就流眼泪,我其实也很怕会影响到胎教,但对于自己的多愁善感又感到无能为力。所以这些影集确实帮助了我不少,让我转移 焦点,缓解心理压力。

  再加上之后也跟着看了当时正火的《来自星星的你》《没关系,是 爱情啊!》等韩剧,一方面让自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另一方面也听说怀 孕期间多看些俊男美女等美好的影像,有助于胎教,宝宝也会长得可爱讨 喜。说也奇特,我的心情也就因此大大改善了!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