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是妈妈啊!

  没关系,是妈妈啊!

  因为有过大出血的可怕经验,加上情绪不稳定,那时候对“怀孕禁 忌”这件事变得更加敏感。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东西不能吃,稀松平常的 小动作,或是随口想喝个东西,忽然间都变得戒慎恐惧!例如:不能拿剪 刀和指甲刀,不可以穿破裤破衣,不拿针线等一大堆。

  在什么都不确定的情况下,我就时常上网浏览一些与怀孕相关的妈妈 网站,但每个妈妈的怀孕反应都不尽相同,症状更是千千百百种,A 妈妈 说可以吃的东西,B 妈妈吃了却出问题……本想寻求解答却反而让我更无 所适从!还记得曾经只是想吃颗苹果,便马上上网询问“怀孕能不能吃苹 果?”。结果得到一大堆热心妈咪们的回应,里头也包含“不行噢!苹果 是冷的,对孩子不好”这样的回答,真让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而且真的 会越看越火大、越看越害怕!

  发出去的疑问越多,得到的不肯定答案却更多,让我变得患得患失, 自己吓自己!我心想:“再这样下去,我根本没东西可以吃了!什么都不 敢吃也不敢喝,还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所以索性横下心来不再流连相 关网站,什么都不看,让自己轻松自在才是最好的。因为,我可是妈妈呀!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