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胎养身睡饱饱

  养胎养身睡饱饱

  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要好好吃东西,但当时又还没有跟好姐妹们分享怀 孕这件事,身边没有人可以咨询,所以我就自己上网订了“养胎餐”来吃。 里头有肉有蔬菜,还有小鱼干跟调配好的汤等等,所有的东西都去油、去 盐,虽然很难入口,但营养均衡,又多是比较好的蛋白质,所以给什么我 就乖乖吃什么,三餐都照着吃。有朋友说她吃一天就受不了了,但我为了安胎,就这样狠狠地吃了3个月。

  有人说为母则强。我当时也是一知半解之下自己上网找资讯,比较内 容,然后每天订午、晚餐送到府。那时生怕对方认出我来,还叫对方把餐 放在门口,确定人离开了我才开门取餐。现在回想起来又是一个神经兮兮 的举动……(想想好白痴喔!)就这样每天两餐、一餐500台币地吃了3个月,虽然很昂贵,但只要对宝宝好,花这个钱也心甘情愿。

  现在回想,养胎餐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让不太会自己煮食的我可以吃得健康,又不需要麻烦家人费心照顾,最重要的是不用再神经质地担心 什么能吃、什么不可以碰等等。唯一的后遗症就是——如果现在要我再回 去吃那些清淡的低调味饮食,我真的是敬谢不敏,光回想都害怕啊!

  恢复了安心的饮食之后,加上弟弟从美国买了各式各样的维生素给我补充营养,我的孕期前 3 个月并没有太大的身体变化,食欲也没有特别旺盛。 若真要说有什么明显的生活习惯改变,那就是变得很爱睡觉吧!

  在怀孕之前,因为工作的关系老是飞来飞去,作息原本就不正常,可 以说是长期处在“睡不饱”的情况之下。怀孕后,我每天可以睡 10 到 12 个小时,可以说这 3 个月的睡眠,把我过去 10 年的睡眠不足一次补齐!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