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在就是会在!

  会在就是会在!

  有人说,怀孕期间会患得患失。我则是因为两个孩子得来不易,所以第一次领到妈妈手册,真的是感动到快哭了。一般来说,在怀孕8周左右 就可以照到胚胎跟心跳,通常这时候就可以领到所谓的“妈妈手册”。但我的情况比较特别,在第7周的时候还在出血,所以医师坚持要12周以上才发给我妈妈手册。

  不容易熬到了第12周,没想到诊所里的手册都用完了,加上我后 来换医师看诊,所以直到第 5 个月做完4D超音波之后,我才真正拿到那个感觉被正式认可为怀孕妇女的神圣 宝典──“妈妈手册”。你们可能会 觉得我的反应太夸张了,但那种没有 拿到手册的不踏实感觉,确实让人非 常不安,也一直害怕事情该不会有什 么变数吧?这应该就是所谓怀孕妇女 的患得患失吧?

  怀孕期间的麻烦事还不仅止于此。 到了第8周的时候,我上网买了专门听胎心音的机器。这个机器原本是在 第12周才能正式派上用场,但我就是 等不及想要知道两个孩子的状况,所 以从第8周开始,我每天就在肚皮上涂上凝胶,放上监听胎心音的机器,滑来滑去寻找两个孩子的心脏位置, 渴望听到那“咻——咻——咻”的声音。

  因为两个孩子的位置会变,所以我得非常仔细地寻找音源。当时黑人 如果在旁边用手机,就会被我大吼:“小声一点啦!”或用力的“嘘”他, 像个神经紧张的疯婆子一样不停地要他安静,完全无法容忍他发出一点点 的噪音。

  说到我有多紧张兮兮呢?胎心音的监测原本每天只需要早晚各一次就 够了,但我只要一想到就放在肚皮上面听,如果找久一点都没听到动静, 就会非常紧张地抓着黑人问:“你觉得需不需要打给黎惠波医生?”偶尔 有几次真的忍不住冲动打给医生,紧张地问说:“怎么办?医生!我听不 到孩子们的心跳!”往往换来黎医生一派轻松的回答:“你才刚来诊所看 完耶! Relax,他们才刚检查过,会在就是会在!”我才终于松一口气, 尴尬地挂上电话。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