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黑眼圈原因多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细心观察的妈妈会发现宝宝也出现黑眼圈,很多会以为是宝宝没有休息好才导致的。其实,导致宝宝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黑眼圈也可以反映出很多健康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导致黑眼圈的几个原因,希望能帮助宝宝快乐健康成长。

  首先为大家所熟知的原因之一是宝宝没有休息好,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较差或熟睡中突然被惊醒等。此时父母要帮助其逐渐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睡觉时尽量保持环境安静。

  其次,宝宝鼻炎也是导致黑眼圈的罪魁祸首之一,宝宝鼻炎导致鼻塞进而导致眼部周围血管变粗,血液循环将减慢导致静脉血液堵在眼睛周围,表现为较明显的熊猫眼,平时要注意预防过敏、鼻炎、扁桃体发炎等疾病。

  宝宝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对于营养物质的需求数量、种类都很多,如果不能得到很好地满足也可能出现黑眼圈。此时,父母应当为其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及营养,及时添加辅食。同时宝宝黑眼圈可能会与过敏有关,此时要避免宝宝接触过敏原,并寻求医生帮助。

  最后,要知道黑眼圈是可以遗传的,因为有些人眼部周围皮肤很薄,则眼圈容易发黑;而如果宝宝面部皮肤过于白皙,他们的眼圈看起来也会有点发黑。父母不必过于担心,一般不需要寻求医生帮助。

  湖南省儿童医院 李佩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 鼻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