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厌食患儿家长的一封信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各位家长:

  你们好!

  当你们关注此篇小文时,可能你们的宝贝都有不爱吃饭的习惯。那么,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你们。

  厌食是指小儿较长时期食欲不振,食量减少,不思饮食,甚至拒食。我们建议以下饮食疗法:

  无花果炖猪瘦肉 无花果(干品),猪瘦肉100-200克,清水适量,放入器皿中隔水炖熟,调味服食。

  白糖栗子糊 栗子7-10枚,去壳捣烂,加清水适量煮成糊状,再加白糖适量调味,喂服。

  鸡蛋黄油 将鸡蛋连壳煮熟,去蛋壳和蛋白,留蛋黄,放锅内文火熬炼取油。1岁以下的小儿可每日服1个蛋黄的油,分2-3次服;1岁以上的小儿可每日服2个蛋黄的油,一个疗程为4-5天。

  家长还应在生活及饮食上面进行调理。

  ▲家长要帮助小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作息要有规律。不要强令进食或采取威胁恐吓等不正确的方式叫小儿进食。

  ▲常变换饮食花样、颜色、品种,以提高小儿的进食欲望。

  ▲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以保证各种营养素的供给。

  ▲少吃零食,尤其在饭前更应控制。少饮、少吃高糖、高蛋白含量的饮料、食品,对冰棍、冰淇淋等一些冷冻食品要严格控制。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二科护师 刘金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厌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