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爬行有讲究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俗语说:七滚八爬周会走;意思是7个月的孩子能自己翻滚,8个月大就能爬,1岁的时候差不多能走路。但是在训练宝宝爬行的过程中,家长应当注意哪些细节,怎样训练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而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呢?下面几点希望家长能引起注意。

  宝宝练习爬行的时候穿衣是有讲究的,此时应当选择宽松、柔软且便于活动的衣物,最好不要选连体衣服。若宝宝出汗较多可以在内衣中加一层汗巾,同时要注意为避免其磕伤,可准备好护膝及护肘。

  提供给宝宝爬行的场所应当尽量的开阔一点,最好开辟出一片区域供其活动,活动空间内要将床架、桌椅等可能会伤到宝宝的地方用布包裹。同时家中的电线插头等要及时进行遮挡或挪移,排除一切可能对宝宝健康不利的因素。

  在训练宝宝时既不能在地板上也不能在床上,因为地板太硬、太凉而床上又太软都不利于宝宝爬行。因此要为宝宝准备一个硬度适中的垫子、地毯或塑料板等,但要注意的是颜色最好不要太花,否则对宝宝视力发展不好。

  一般宝宝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其多次尝试仍然无法爬行很可能会放弃,直接由俯卧变为坐姿或躺卧姿势。此时,父母不要批评、呵斥宝宝,要有足够的耐心,循序渐进的进行。

  湖南省儿童医院 向艳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训练宝宝爬行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