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吐舌头在向父母表达啥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宝宝刚刚出生后,他的一举一动却会牵挂着父母的心,有时候父母会发现宝宝吐舌头,担心是不是宝宝健康除了什么问题。那么,宝宝吐舌头到底在传达什么信息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吐舌头是新生儿较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几乎所有宝宝都会有做出类似动作,父母不必过于担心。新生儿在两个月后唾液腺会开始分泌唾液,此时宝宝会用舌头去舔一舔,这就表现出吐舌头的现象。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大,宝宝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也就越来越多。而对于宝宝来说很多时候都是通过嘴巴和舌头来感知的,碰到的很多东西都会去咬一下、舔一下,我们也就知道宝宝吐舌头可能是为了探索世界。

  同时,吐舌头也反映出宝宝是健康的,因为如果宝宝舌系带过短则舌头将不能正常伸出嘴外;而我们也可以通过宝宝舌头灵巧、敏捷的动作看出其舌头发育状况。

  要提醒的是,如果宝宝到了1岁以后还是频繁地吐舌头,父母就要考虑是不是宝宝身体缺锌。如果确定缺锌则要为宝宝准备含锌较多的食物以及使用补锌药等。

  如果已经补充了足够的锌元素而宝宝到了3岁左右还频繁吐舌头,此时父母应注意是否宝宝已经形成习惯,这种习惯很可能是模仿父母或其他人的行为,父母在检讨自己的同时也要积极帮助其纠正坏习惯。

  湖南省儿童医院 熊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舌头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