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出院以后应如何喂养?

  早产儿出院以后应如何喂养?

  早产母乳仍然作为首选,鼓励学习直接哺乳,这样妈妈的奶水才会越来越多。对于胎龄小、出生体重小于2000克(也就是小于4斤)的宝宝,出院后还需继续加一段时间母乳强化剂直到纠正月龄40周。40周后定期回医院进行生长监测,根据生长监测的情况,逐渐停用而改为纯母乳喂养。

  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专门为早产儿在出院后过渡期使用,其提供的能量和营养成分介于早产配方奶和婴儿配方奶之间。在出院后使用这种配方比用普通婴儿配方奶的宝宝更快达到追赶性生长,骨骼发育也更加强壮。但需根据生长监测的情况、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避免过度喂养。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