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生病 教你三招提高免疫力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冬天天气冷,宝宝容易受到寒冷的侵袭,总爱生病发烧,这让很多家长发愁。怎样才能提高孩子自身免疫力呢?东方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陈自佳为大家介绍几种方法,能有效提高宝宝免疫力。

  方法一:防挑食积食、均衡膳食

  不少宝宝,都有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长期偏食可致营养摄入不全面而使孩子的免疫力受到威胁,继而引起许多“小毛病”,表现为易生病,而生病后又会使宝宝食欲降低、肠道吸收功能下降,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从而降低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形成恶性循环。

  想要宝宝健康成长,爸爸妈妈要及时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日常饮食中注意谷类、肉类、水果、蔬菜的均衡搭配。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谷类、乳类、番茄、蔬果以及菌类。除此之外,要避免孩子积食,吃得太多、太饱会造成孩子大便干、消化不良。只要孩子大便通畅,消化功能好,免疫力自然就会增强。

  方法二:增加户外活动量

  到了冬季,很多家长把宝宝“关”在家里。专家提醒,如果天气好,应让孩子增加户外活动量,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和新陈代谢功能,还可以增强儿童耐寒抗寒的能力,同时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此外,宝宝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睡可养神,只要孩子睡眠好自然聪明、健康,免疫力也会增强。

  方法三:多喝水、少生病

  孩子每天的活动量比成人大,水分的流失也就更快,更需要随时补充水分,身体的水分充足,新陈代谢也就更旺盛了,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新鲜的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选择,其中的钙、镁等元素则对身体很有益。需要注意的是,放置时间过长的白开水会丧失部分生物活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 偏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