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扔东西”就是多动症?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豆豆刚满一岁,性格乖巧可爱,很是讨人喜欢。最近,妈妈却发现,乖宝宝豆豆居然喜欢乱扔东西,一开始妈妈以为豆豆是在发脾气,但看着女儿似乎乐在其中,不由得担心起来。豆豆乱扔东西的淘气行为会不会逐渐形成坏习惯?也有家长怀疑,这一刻不停地乱扔东西,是不是多动症的一种呢?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池霞主任认为:扔东西是宝宝独有的学习方式。宝宝在玩“扔东西”游戏时也是在观察物体坠落的轨道、方式,探索不同物品落地时发出的不同声音。当然,此时的“扔东西”也可以看做是一项运动,能够很好地锻炼宝宝的听觉、触摸觉,手眼的协调能力增强,手腕、上臂和肩部的肌肉也会大大发展。因此,建议家长对于宝宝的这种行为不必严厉禁止,即使宝宝扔了不该扔的东西,也尽量不要大声呵责,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宝宝用这种方法来引起父母的关注,最终形成坏习惯。你可以告诉宝宝什么东西可以扔,什么东西不可以扔,或者准备一些耐摔的物品和安全宽敞的环境让他尽情玩耍。另外,记得引导他们在“扔东西”游戏后养成捡回物品的习惯。

  如果宝宝2岁之后仍然有“扔东西”的习惯,就要留意并纠正了。(钱莹 苏丽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儿童 多动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