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丸误当糖丸 三龄童险送命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3岁男童小华(化名)几天前在家玩耍时,误将外婆摆在桌上的药物当成“糖丸”,服用多颗后出现身体不适,被家人紧急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进行救治,经医生积极对症治疗后,孩子病愈出院。

  小华的外婆李奶奶常年遵医嘱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当天她服药后没有收好,直接放在了客厅的桌上,小华拿到后,误以为这些颜色漂亮的药丸是“糖丸”,服用了很多颗。

  “孩子入院时有高热、心率增快、情绪紧张亢奋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临床症状,检查显示心肌酶中的乳酸脱氢酶、肌酸激酶同工酶均有增高,提示心肌损伤;另外孩子的甲状腺激素水平有增高,有甲状腺危象的危险,并且有继发性不完全性肠梗阻等药物中毒表现。”该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曼知表示,科室积极予以对症治疗后,孩子恢复情况良好。(通讯员 杨琦 汤雪)

文章关键词: 误服药物 孩子 糖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