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新生儿皮肤护理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屏障,能够保证到身体的健康以及免受毒物和微生物的危害,也可以较好地避免出现机械损伤以及紫外线的照射损伤,因此皮肤的健康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科学护理皮肤是尤为重要的工作。

  新生儿皮肤和成人皮肤相比,在功能和结构上有着一定的相似性,但抵抗力比较低。目前较多的新生儿皮肤病均是由于皮肤护理工作没有做到位造成的。为了较好地保证到新生儿的身体健康,做好宝宝的皮肤护理工作极为重要。下面介绍几种皮肤护理方法。

  根据气候变化护理 在日常护理的过程中,气候的变化是影响新生儿的皮肤健康的一种主要原因,因此家长在对宝宝实施皮肤护理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到防风、防冻、防干燥工作,同时要保证室内一定时间的通风工作。

  选择合适的衣物 衣物原因也是导致新生儿皮肤出现问题的一种主要原因,针对这种情况的出现,家长可以为宝宝提供宽松浅色的衣物,在材质上尽量的选择棉质,禁止使用化学纤维以及过紧衣物。

  清洁皮肤 定时清洁宝宝的皮肤能够防御细菌滋生、减少孩子发病几率,但为宝宝进行洗澡的过程中,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到动作的轻柔,并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清洁物品,尤其要保证到洗澡盆的卫生,让宝宝可以有着较好的皮肤清洁效果。

  湖南省儿童医院 张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皮肤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