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孩子感染扁平疣?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扁平疣是一种DNA病毒,它是人类乳头病毒引起的一种人体表皮赘生物,主要寄居在皮肤和粘膜上皮细胞中。而孩子正处于快速成长的过程中,身体皮肤抵抗力不足,很容易受到扁平疣病毒的侵害。那么,生活中怎么预防孩子感染扁平疣呢?下面小经验一起分享。

  首先,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孩子身上有损伤,注意防护、避免让孩子进行有危险的活动等;如果发现其身体皮肤有损伤要及时的对伤口进行消毒,并使用干净的纱布等仔细包扎,以防止扁平疣病毒趁机侵入孩子体内。

  其次,要避免让扁平疣患者接触孩子,同时要注意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皮肤表层细菌滋生,切断病毒感染的途径。如果家中有人是扁平疣患者,家中常用的器皿应当定时彻底清洗并消毒,扁平疣患者的餐具、洗刷用品及衣物要与其他人进行分开,防止交叉感染。

  此外,要让孩子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孩子免疫力及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这样能有效减少孩子皮肤病的发生。但要注意的是应当坚持训练,不能半途而废,此时父母要为孩子做好模范表率作用。

  特别提醒,一旦发现孩子患有扁平疣,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其抓挠,也不要过于担心,及时带孩子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会很快恢复健康。

  湖南省儿童医院 陈艳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